close
這是個情感故事~~~~~~~~~~~





妳在電話那頭靜默,聲音自遠得我觸摸不著的地方輕飄而來,我和她在一起已經半年多……。
妳對我說對不起,對我說我們回不去了。我難過得忘記了哭泣的聲音,忘記了感受淚水的溫度。
輕輕地妳問我:還能是朋友嗎?
我擡頭隔著淚紗,但見月光如水水如天。颔首,隨著又一滴奪眶的淚水:給我點時間,我們還會是好朋友。
在話筒上濺開得粉身碎骨的,是我的淚,還是我的心?



那一天起,我開始慢慢練習,在話筒的這邊聽妳說妳們時,用笑著的聲音去包容流著的淚水。
那一天起,我開始暗暗練習,把以往說給妳聽的話向妳耍的小脾氣,化爲淚水讓枕頭去意會。
那一天起,我開始默默練習,努力做一個稱職的好朋友,體會妳們的幸福化解妳們的矛盾。
那一天起,我開始靜靜練習,習慣對著妳“只愛老婆”的簽名檔時,不去想妳前一秒鍾的抱怨。
一直一直,我小心地甘心地練習著,換妳一句:有妳我很安心。



其實我多想練習,有一天妳問起我的心意時,我紅著臉點點頭,倩笑在妳懷裏。
其實我多想練習,如何牽起妳的手,與妳十指緊扣,走過路跨過橋,執子之手……。
其實我多想練習,當妳喚我笨豬時,我的翹嘴,我的撒嬌,我的佯裝生氣。
其實我多想練習,每一次委屈流淚時,在妳拭去我淚水輕責我傻瓜的溺愛中慢慢平靜。
其實我多想練習,在妳的面前擡起頭,大聲地告訴妳,其實我多麽地愛妳……。
可是可是,我不敢去觸碰這樣的練習,只怕想起的是,那一天,她依偎著妳。



在觸碰到與妳有關的一切東西時,我練習微笑著想我也曾是妳的唯一。
在夢到那個街角而心痛得哭醒的夜晚,我練習微笑著想妳幸福的臉多麽地甜蜜。
在火車呼嘯的站台看依依不舍的情侶,我練習微笑著想妳再不用承受千山萬水的分隔。
在聽到《癡心絕對》的每個瞬間,我練習微笑著想妳會因爲她而淺唱起哪首歌。
在我們沒有閑聊互道晚安的夜晚,我練習微笑著想她在這個夜晚會是如何的美麗。
在朋友的聚會上聽妳說著妳們,我練習微笑著想那也許就是我給不了妳的快樂。
多想多想,告訴自己遠離需要練習的微笑,卻說服不了,想知道妳近況的心。



那一天,妳離開,兩顆心就此分隔,我微笑著揮手說再見。
某一天,妳回來,兩個人仍是朋友,我微笑著伸手卻無語。
我是深海的人魚,遠遠地看著妳,海水的苦澀已讓哭泣失去了意義。
擡頭望向壹如既往的藍天,我努力地微笑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