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期中考.學校早一點放學.我打了通電話給他.:喂.我今天比較早放學.你來在我回家好不好?:好.等我5分鐘:5分鐘?我學校就在你家旁邊耶.:我總要打扮一下阿.:我好啦.快一點喔.
下午2:00太陽大的讓我有種衝動想噴鼻血.我站在樹蔭下揮動著手.雖然沒有良到哪裡去.但是煽總比不搧好.
五分鐘過了.他還沒來.我看看手錶.有點不高興.10分鐘過了.他還沒到..該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吧?呸呸呸..烏鴉嘴.十五分鐘過了.他總算到了..
:怎麼這麼慢
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:沒阿.看電視.
什麼?看個電視?你要不要睡個覺個叫洗個澡再吃個飯在來?
我沒有說話.沒有拿安全帽.沒有上車的瞪著他.
:對不起
這是他第一次說對不起+他是一個很大男人主義.愛面子的男生.所以他從不像女生低頭說對不起.我看著他.好吧.似乎面有慚色.我帶上安全帽.讓他在我回家.
他總是這樣.從來不解釋.不爭論.不跟我吵架.只跟我說對不起.有些是.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的.但是他都跟我道歉了.我也沒就沒在追究下去.他說.我是第一個讓他說對不起的女生.認錯需要很大的勇氣.但是他從來都沒有改進他的錯誤.對不起反而變成打發我的話.
在他說第59次對不起時.我留著淚.低下頭說:你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了.如果你無心改變.就不要讓我給你一次一次的機會.相信你會改變.
他輕輕的擁著我.說了第60句對不起..
雖然如此.他還沒沒有改變.不做任何的解釋.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有是瞞著我.
:你最近怎麼了?
:沒有阿.
:那你為什麼心情不好啊?
:沒有阿.
:又是沒有阿.你除了這句話以外沒有別的話嗎?你知道知道我很擔心.很沒有安全感.你到底有沒有當我是你女朋友?...對不起.:我不要聽你說對不起.我掛了電話.他也沒有打來.他根本不在乎我.也許.我們該結束了..這是他說的第99句對不起.....
從那天開始.我再也沒有找過他.他也沒有打電話給我.有時候.我會接到一通無聲的電話.但是我喂了幾聲.就掛了.有一種直覺是他.但是他為什麼都不說話?
一個月之後.我按奈不住思念的心情到他學校找他.我在教室外東張西望的.就是沒有看到他的人影.我隨便抓了一個男生來問.
:同學.請問一下.劉夢偉今天有來嗎?
:他休學了.
:阿?為什麼?什麼時候的事?
:他已經一個月沒來了.
:...喔..謝謝.
一個月...一個月沒來.怎麼會呢?我跌跌撞撞的回到家.撥他的手機:你的電話已經為您轉到語音信箱.請再嘟一聲.....
我掛了電話.打到他家.想了好久沒有人家.怎麼會呢?全家移民嗎?
他彷彿是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.沒有一點痕跡.
他該不會是另結新歡吧?我開始胡思亂想.我找不到他...正當我煩惱的時候.電話突然想了.是阿立打來的.他是夢偉的死黨也是我的好朋友.
:喂.你在幹麻阿?
:什麼?
:阿偉在醫院啦.
:真的?他怎麼了?
:沒有啦.他在XX醫院.就是你上次住的那一家.
:我馬上去.
我立刻用我出生以來最大的速度飆到那家醫院.在醫院看到了劉爸爸和劉媽媽.我向他們問了他再哪一間病房之後.在急忙的飛奔而去.
他躺在床上.眼睛看著我.沒有說話.沒有起床.一動也不動的.
:喂.你怎麼了?為什麼不通知我呢?
他沒有回答我.只是一直用同樣的眼神看著我.
:回答我阿.你為什麼不說話?
他眼角留下一滴淚.身體彷彿用了最大的力氣.牽動著嘴角:...對不起...
說完.他閉上了眼睛.
:喂.你別裝了好不好.為什麼要說對不起.我不要你說對不起阿.你起來阿.回答我阿.
我哭倒在他床邊.拉著他的衣服哭喊著:你為什麼要說對不起.連說服我的理由都沒有?我不會原諒你.你起來阿.你說對不起沒有阿阿.你不起來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.我求求你...睜開眼睛阿...
這是他說的一百句對不起.
一群醫生和護士拉開我.開始搶救他.他全身沒有力氣在站起來.我的頭腦一片空白.眼前一片漆黑...他沒有離開著個世界.只是我永遠無法觸摸到他.但他有時會在我的夢中出現.告訴我他過的好不好.他還是陪著我.還是活著.在我心理.他依然如昔.還是會笑著叫我詠熙.叫我老婆.只是..他不再對我說對不起了..過了幾個月.他媽媽來找我.給了我一個盒子.裡面裝的.是一百張相片.每一張相片的背面.都寫著它讓我生氣的事情.第一次對不起.老婆.我今天不是故意遲到的.我也知道理由很爛.但是我真的不忍心說實話.我出門前突然心臟絞痛.但是我已經盡量感了.原諒我好嗎?
第二次對不起.老婆.我.....
第三次對不起.老婆.我...
第一百次對不起.老婆.我不是狠心要丟下你.只是上帝似乎不給我這個機會讓你愛我一輩子.為你戴上戒指.你是我第一個讓我說對不起的女孩.也是第一個想共度一生的女孩.原諒我不能給你幸福.我化作天使.守護著你.看著你得到幸福回答我.別哭.我不要看到你為了我憔悴流淚的樣子.我愛你.(BY夢偉)
我怎麼可能不哭.你的要求太嚴苛了.最後一張相片.是他在醫院裡拍的.照片上他笑的很燦爛.它變的好瘦.臉色好蒼白.但是他還是露出了笑容.拍這第一百張相片.
在他最虛弱最痛苦的時候.我沒有陪著他.
:對不起.我抱著他的相片.淚流不止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